您的位置:>星辰变>热点资讯>

《星辰变》作者再谈盛大文学全版权运营心得

发表时间:2011-05-21 作者:官方 编辑:thanks 来源:官方
根据网络热门小说《星辰变》改编的同名游戏将进行开放测试,原著作者我吃西红柿16日在盛大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撰文介绍了从小说到游戏的改编心得......

  根据网络热门小说《星辰变》改编的同名游戏将进行开放测试,原著作者我吃西红柿16日在盛大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撰文介绍了从小说到游戏的改编心得,自认对于小说作品有发言权的作者坦言,“游戏没这么简单。”

  2007年5月19日晚,我吃西红柿在起点中文网上传了《星辰变》的第一章《秦羽》,自此拉开了《星辰变》不断走红的序幕,仅在首发网站起点中文网一家站点,这部小说就拥有超过4500万的点击,得到了660多万次推荐。2008年,《星辰变》售出游戏改编权,目前这款大型游戏已经进入公测期。前不久,《星辰变》传出要拍电影的消息。由此,这部小说成为盛大文学全版权运营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自签约改编至游戏开放内测,经历了3年多时间,我吃西红柿称,“这三年来既有过‘赶鸭上架’般的紧张;也有过‘御剑飞仙’般的从容;既有过如‘白驹过隙’般的紧迫感;也有过如‘清风明月’般的淡定;当然,更多的时候,充斥在心底深处的,是一种渴望。”

  我吃西红柿认为,“《星辰变》这部小说是我写出来的,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它,即便是要改成网游,也没有人比我更有发言权,但后来我发现,游戏没这么简单。”

  据介绍,《星辰变》是一部背景宏大的奇幻修真小说,主角秦羽是一位王爷的三世子,《星辰变》讲述的就是他得到一块流星泪后的故事。无意之中,秦羽更是发现了海外修真界的‘九剑’传说,一时间风起云涌,无数修真者为之疯狂,这场争夺覆盖了海外修真界,包括潜龙大陆。

  目前,《星辰变》的小说内容正在开展免费阅读活动,5月13日-19日读者登录起点中文网即可阅读到正版小说内容。《星辰变》的番外体验篇也于16日-19日起开始更新。

  来自起点中文网我吃西红柿个人主页的信息显示,此次可以免费阅读的6部小说作品分别为《吞噬星空》、《九鼎记》、《盘龙》、《星辰变》、《寸芒》、《星峰传说》,从点击率和推荐次数看,可谓部部“神作”,其中点击率最高的为《盘龙》,达八千八百多万次,其作品总点击数累积超过2.5亿次。

  近年来,盛大文学深入挖掘版权宝藏,售出多部作品的改编权,网络小说已开始成为版权交易的主流。此前在起点上连载的另一部热门玄幻小说《凡人修仙传》已以百万元的价格售出网络游戏改编权,购买方百游称这100万的市场价值至少值1000万。另一力推热门小说《天珠变》,目前也吸引了多家影视、游戏公司前来洽谈,可谓待价而沽。此外还有《仙逆》、《吞噬星空》、《斗罗大陆》等优秀作品也引得多家游戏制作公司问询。起点签下的另一部网络小说《步步惊心》也已售出影视改编权,同名电视剧即将登陆荧屏。此外,盛大文学的其他多部作品也在积极的展开版权拓展工作。这正预示着网络文学单一出口将迎来重大突破,逐渐实现与实体出版、影视、游戏、音乐等产业的良好对接。

上一篇:好兄弟讲义气 《星辰变》社交系统评测 下一篇:《星辰变》画面评测:身临其境如痴如醉